想一些有意思的问题,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儿

论取代自拍神器的需求,场景,技术实现性(笔记初稿)

我站在西海大峡谷的悬崖边向下望的时候,我发觉我脑袋是晕的,深深的谷底,诱惑着人往下跳。我的呼吸乱了,影响了氧气供给,大脑暂时性缺氧,这直接影响了神经系统的指令传输和肢体的反应。手脚于是出现了抖的症状,发抖是神经系统出现抑制或者功能失效的表征。心理性的,我们称为恐惧。生理性的,也许就是帕金森了。

,,,,,,

当然,我无意去探求自己内心的恐惧,也没有强烈愿望去消除恐惧。我前面已经说过,恐惧是人脑内置的情感,我们只需要做的就是不去触发调用该情感的条件即可。这里,我也不想去枚举这些条件的场景。

,,,,

与配图相关,那么就是与摄影相关。更进一步就是自拍。

,,,,

无论是专业摄影,还是业余拍照。大多数人还是希望影像出于自家手中。

而自拍,目前还是处于自拍杆的阶段。先不说这个被称为神器的东西的科技含量,拍出照片中,手都是最无辜的身体部位,它需要多承担一些义务来,这也是我们最遗憾的。

,,,,

关于可控球半径的拍摄问题,我以前也说过。也曾经认为无人机自拍是下一个比较现实的方案。时间过了很久,现在重提。这完全是因为,它的需求巨大,并且急需改善。

,,,,

几个典型自拍场景

1,背向悬崖边,背景为群山,镜头位为面向悬崖

2,水面船筏,背景为湖溪涧,镜头位为平行水面或者略微俯视角度,长视距

3,沙漠戈壁,背景为沙漠戈壁,镜头位多为略微俯视角度或者等高,长视距

4,森林原野,背景为树冠,天空,蒲公英一类高茎草本,镜头为多为仰角。

5,人文地标,背景为门坊,牌匾,雕塑,镜头多为平角,包含自己脸和地标即可。多用于证明自己来过,意义和到此一游差不多。

,,,,

理想自拍场景

1,面向悬崖,镜头位于悬崖外侧。

2,面朝树冠,镜头位于树冠俯拍

3,拍自己的背影

4,水里拍水面上的自己

5,高密度人群中自拍

6,地平面仰拍

7,手

8,立体三维拼接照

9,形态丰富的动态照片

10,焦距自由调节图片合成

,,,,,,

需要

1,一个可以由拍摄者控制的,能够在预设球半径范围中任意三维坐标停留的拍摄器。

2,该拍摄器,抗一定风力,防水,防摔,可GPS定位和报警,信息加密,抗干扰,无伤人,自动返回,动力充足,模块可替换。

3,拍摄者可实时观察画面,且不用太调整拍摄姿势。

,,,,

技术可实现性:

1,无人机或者微喷气式飞行装置,也可以是方位导航的定位气球

2,虚拟现实技术,全息投影或者裸眼3d,或者眼镜

3,影像实时加密和解密技术

4,石墨烯电池和器具材料。

,,,,

费用分担

1,这个成本会高,但前期可以由景区提供租赁服务。我看到很多景区还有很多的拍照摊点拉客,真的很同情他们。他们应该与时俱进。

2,拼拍,顺风拍。几个人合租,合用,费用不会太高。

3,导游团增值服务。导游外快来源之一。

,,,,,,,

其实,如果每一个人的手机的摄像头品质差异极小,大家可以把自己的闲置手机资源分享出来。双方在同一个app控制下,被加密的照片可以在类似NFC通信下,快速发回拍照邀请者。该邀请者可以选择公开该照片,也可以保持加密。拍摄者无法查看该加密照片,并且30分钟后自动删除。

同一个app,可以是微信或者微博;

照片加密由app账户密码控制;

拍摄酬劳由被拍摄者评价后给付,封顶100元,最少1分钱,目的就是越用心拍,越能获取拍照高手等级称号以及一些小额金钱,类似红包,这样触不了法律红线。

,,,,

信任通过技术来解决,当然有人绕过app强拍,也可以,毕竟在景区,你非要拍美女,美女再生气,也不会把你咋样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